别拿阿利伯克IIA不当干粮

这两天美国通用动力巴斯钢铁造船厂宣布最后一艘阿利伯克IIA型“帕特里克·加拉格尔号”(DDG127)建造完成,进行初步海试,之后全面转向阿利伯克III的生产。原来美国这两年还在造阿利伯克IIA呀,经典款就是香。

别拿阿利伯克IIA不当干粮

既然是阿利伯克IIA型,就意味着雷达用的还是SPY-1D无源相控阵,SPG-62锅盖照射雷达还在用,经典的晾衣杆桅杆还在用。这叫美式小步快跑嘛,2010年052D首艘开建的时候,052C后四艘还在生产,海军建设要一步一个脚印,稳扎稳打。阿利伯克III这种新装备形成战斗力还需要时间磨合,需要更加成熟的阿利伯克IIA维持现有战力水平。这种说辞听着很熟悉吧。

别拿阿利伯克IIA不当干粮

阿利伯克IIA确实雷达有点了low了,但是人家其他方面都很强,动力是名牌LM2500燃气轮机,还有96个垂发坑,还有双机库,不比052D高端?别拿阿利伯克IIA不当干粮!话说回来,阿利伯克III造的怎么样了?首先DDG125从开工到交付用了3年,2020年开工,2023年服役,还凑乎。

别拿阿利伯克IIA不当干粮

然后从二号舰开始就拖延工期,2020年开工,2025年服役,用了5年。后面的不用想了,越拖越慢,难以满足美军驱逐舰换代需求。别忘了美国还有DDG(X)和特朗普级战列舰的雄心壮志呢,这些个玩意啥时候造。

别拿阿利伯克IIA不当干粮

个人认为美国还是应该继续生产更加成熟的阿利伯克IIA,这样才能维持舰队规模与编制不下滑。要不买上几艘韩国的正祖大王也行,还有鬼子的最上级护卫舰也很香,再不济就订购大毛的22350型护卫舰也行。

1、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星火智库立场,仅供大家学习参考; 2、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xinghuozhiku.com/545850.html

Like (0)
Previous 2026年4月29日
Next 2021年7月7日

相关推荐

发表回复

Please Login to Comment